tacowind

Sunday, June 11, 2006

自私-也是我們的原罪之一嗎

今天突然腦中有一個想法閃過--人都是很自私的,
我自己也為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! 為什麼?或許是
因為聽到一些朋友生活的負面例子,以及自己生
活的不平。

人都有情緒,我最近發覺當別人帶著不滿或不開
心情緒跟我說話時,我的情緒竟然瞬間就跟著對
方鬧起來了。我一直覺得自己應該還不太會生氣
的,(只不過話越?越大聲.....~_~\)只是真的下意
識就想把對方給衝回去.....

我5分鐘後就覺得自己有點好笑了,難怪舌頭是萬
惡之源,我覺得情緒來的時候,個人ego就被膨脹,
就只希望別人接受我們的想法(利益)。順我者昌,
逆我者亡:( 聽到朋友的例子還蠻誇張的,一個大男
人主管整天不分青紅皂白跳起來指著女職員罵。且
不論是非對錯,一個高學歷的資深高級主管竟然不
能控制自己的情緒,實在令人難以相信,自私-果然
是不可避免的原罪之一嗎? 讀聖賢書,所學何事...

另外一件好玩的事是,自私-存在於我們生活周遭的
各種人際關係上。朋友、夫婦、兄弟姐妹,老闆同事、
甚至連親人有時候都在所難免,我可以了解一些自私
想法的無奈,雖然這也跟每個人的價值觀以及當下的
光景有關,卻不禁要問令人嘆息的一句-值得嗎?

"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",我開始有點咀嚼這句話了,
以前都在囫圇吞棗,現在似乎有些酸甜甘了....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