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cowind

Monday, September 11, 2006

Devil Wears Prada

"Devil Wears Parada" 是部敘述一位立志從事
新聞工作的女生在美國第一流的時尚雜誌出版社擔
任助理的故事。就像大多數的職業新鮮人一樣,Andria
的青澀、對工作的自信與熱情以及抱著我已經盡力
心態在做事的態度,很快就被從同儕及上司而來的
嘲諷與壓力給潑了桶大冷水。後來經過努力得以
登堂入室的她終於成為總編輯最親密的助理,只是
當初的死黨及男友卻已不在身邊分享這得來不易的
成就...

這部電影吸引我的除了它是以女生為出發點來證明,
無論男女,都需要有怎樣的工作態度、熱誠及價值觀
之外。不受事物表像迷惑,克服外在種種壓力,如何
照自己的步伐朝理想前進。我們常常被速食文化醺陶
下所標榜的"成功"拖曳過去不自知。我想要什麼?
我想做什麼? 我想當什麼?

電影裡頭末了有些對白挺令人玩賞的。
當事件塵埃落定後,總編輯與特助Andrea坐在車上,
老總對她說:「妳很好,妳可以看透他人的需要,
並且滿足他們,這是妳很大的禮物。」
「可是我並不是很想這樣子的工作」她說。
「每個人夢想中的工作不就是如此嘛」老總說。
我想老總有些自負於她那水銀燈下及一呼百諾的工作
成就吧,每個人都夢想有一天可以努力到金字塔的頂
端,而"我們"是如此真實地站在上面俯望著。

最好的成功就是把你的禮物拿來編織你的夢想~~

3 Comments:

At 2:31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『妳很好,妳可以看透他人的需要,
並且滿足他們,這是妳很大的禮物。』

唉!

同樣滴禮物pinky卻只是櫃檯妹妹

當到特助 ~ 還很遙遠哪 !!

>"<

 
At 2:34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很棒的介紹. 台灣也播這片嗎.

 
At 2:22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已經來了
上映日期: 2006-10-13 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story.html?t=movie&id=1685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